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中囯成功卫冕苏迪曼杯

中國成功衛冕蘇迪曼盃冠軍, 贏得九屆蘇盃冠軍

 

 中囯队五连冠



 中國隊在吉隆坡舉行的蘇迪曼盃世界混合團體錦標賽決賽以 3-0 完封對手韓國隊, 成功衛冕蘇迪曼盃, 成就自 2005 年以來的五連霸, 也是中國第九次贏得這項殊榮。

 原本外界預期韓國隊至少可以搶下男雙這一點, 不過選手高成炫在韓國教練團的"過度使用"下, 最後表現不如預期. 高成炫是本屆蘇迪曼盃上場次數最多的選手, 五場團體賽, 他一共上場九次, 只有第一場小組預賽的男雙沒有上場, 其他的四場全部都兼項各打兩場比賽. 光在這一點上面, 韓國的用兵佈陣就不如中國隊靈活.

 韓國隊陣中還有申白喆/嚴惠媛這組混雙, 如果張藝娜身體不適, 其至也可以讓申白喆搭鄭景銀上場, 至少可以分擔一下高成炫的體力負荷, 韓國教練似乎迷信"勝利方程式"的做法, 如果這樣贏下去就一定沒有問題. 反觀中國隊的調兵遣將就相當靈活. 他們看到信賴的蔡贇/傅海峰連輸兩場之後, 就毅然決定派年輕的劉小龍/邱子瀚上場, 即使徐晨/馬晉在週五對印尼時輸球, 週六對上丹麥強敵時, 就適時換上張楠/趙芸蕾遞補, 最後決賽再給徐晨/馬晉機會, 絕不拘泥。

 李永波也在賽後訪問時透露, 徐晨在賽前向他表達主動請纓的強烈意願, 希望給他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 諶龍則是賽後坦承昨夜壓力大到失眠,  雖然對手的實力不如自己, 但是上場就是代表整個男單組, 希望不要辜負教練夏煊澤的期許。

 丹麥隊~銅牌

 泰國隊~銅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