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成龙组合赛后访谈







什么时候预料到会取胜?
 

(高成炫)第3局我们以11-7领先,互相交换场地的时候,预想到我们一定会取胜。


第1局的开局表现得相当拖拖拉拉,随后你们在比赛的中途作出猛烈回击。

(高成炫)我非常紧张,因为我之前没有一次战胜过对手,我和柳延星合作的时候,我们在与鲍尔/摩根森碰面的7~8次交锋中都落败,所以负担很大。随着比赛 的进行,我的紧张感逐渐消失。减少失误的同时,比赛也打得越来越好。今天战胜了他们,我的负担感也似乎消失了。我相信我们下次也能够取得胜利。

(李龙大)与半决赛的时候不一样,今天的体育馆里吹起了很多风,不清楚是否是因为太多观众前来的关系。羽毛球比平时更容易飞走。杀球时也遇到很多次出界的情况。当我们逐渐适应后,打得比较好。第2局,相反的,丹麦选手作出攻击时遇到很多次出界的情况。


对手最难应付的方面是什么?

(李龙大)发球很好。短发球和长发球都做得很好,所以这些方面综合起来让对手产生混淆。还有的是高大的个子杀球的攻击力非常好。我们与个子高的选手交手的经验很少,所以防守非常不容易。


 

(相互)搭档的长处是?

(李龙大)容易取得的分数比较多。每一次发球的时候,夺得3~4分的情况更多。无论如何,比起(郑)在成哥,(高)成炫哥的个字高,我在发球时,对手接发球很困难。对手不能接好发球的话,我方就直接以锐利的杀球攻击对手。

(高成炫)连续失误与连续失分的情况也减少。(李)龙大打球很平稳与沉着。防守也很好,比赛整体来说,平稳的打法也得以执行。

 

丹麦的鲍尔/摩根森和中国的蔡赟/傅海峰比较的话,哪一组比较难缠?

(李龙大)丹麦比较难缠。网前球也非常好。亚洲几乎没有个子高大的选手。接丹麦选手的杀球也非常困难。中国组合有很多参加大赛的经验。他们的打法简单,也表现平稳。比赛的执行能力非常好。

 

为韩国公开赛做的准备

(李龙大)在韩国公开赛前,姜教练站在1米的台上杀球,我们进行了很多接杀球的训练。教练是左撇子,与鲍尔的杀球相似,这训练似乎取得了成效。

 

往后要弥补的地方是?

(高成炫)连续对打(Rally)持续得越久,集中力下滑的部分是我必须弥补的地方。我必须减少简单的失误,多多进行防守练习。



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李龙大)(高)成炫哥至今都还未曾登上世界排名第1。我们想一起达到世界排名第1位的目标,还有必须在世界锦标赛等大型比赛中取胜。我们两人都没有赢得世界锦标赛的经验,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在世界锦标赛夺冠与达到世界排名第1位的目标。

现在你们的排名是第10位。你们这次的夺冠会使排名提升多少位?

(李龙大)排名比我想象中更快取得提升。韩国公开赛的取胜应该能让我们的排名提升至5~6位。如果我们在下周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取得冠军或亚军,我们的排名应该会升上3~4位。

新闻出处:일간스포츠 노컷뉴스
整理/翻译:无羽能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