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王莲香执教印尼女单 林水镜:年轻时必胜林丹李宗伟

  雅加达1月8日消息,“如果我目前还是20多岁的当打年纪,肯定可以打败当今羽坛男单两大高手,即李宗伟与林丹。”'

  56岁的印度尼西亚羽球名宿林水镜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以本身的经历来勉励年轻一代。

  他指出,站在球场上,就要有大无畏的精神,不要去理会对面的球员是谁,在场上全力发挥,如果每一名印度尼西亚球员都能够拿出如此坚定的信心,相信就算世界第一的高手,印度尼西亚球员都有机会拿下。

  目前已届退休年龄的他,就最近印度尼西亚羽协改选一事,表示支持新领导层的改革作风,更希望年轻球员把握机会冒起。

  印度尼西亚羽协最近在行政管理上进行一次大改变,其中还特地邀请之前离开马来西亚以后,受聘到菲律宾执教的双打专才迈纳基,出任总监职位,决心扭转印尼羽球运动,重整旗鼓。

  此外,首枚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印尼女单传奇王莲香(42岁)也将出任国家队女单教练,共同为重振印尼羽球强国出力。

  林水镜还点评了如今羽球的21分制,即讲求速度之余,球员的防守也很重要,就因为如今的得分制对技术型的球员很有帮助,一旦掌握技巧,就算是年轻球员,也可以从容应付。林水镜说:“我也对这个制度有一定的研究,所以我敢说有能力打败林丹或李宗伟,当然前提是要给我20多岁的体能与身躯,而非目前退休年龄去与他们硬碰。”

  他还赞扬了目前印尼羽协会长吉塔的改革,相信如果能有效的落实,印尼要重塑昔日的辉煌并不是梦。

  林水镜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印尼最出名的羽毛球选手,被喻为双脚跳杀始组,最当红时间曾在1978、79及81年夺得全英男单冠军。



  林水镜(Liem Swie King),身高1米72,1956年2月28日出生于印度尼西亚的一个羽球世家。父亲是50年代中爪哇羽球好手,姐夫曾是印尼队参加汤姆斯杯赛的主力队员。

  林水镜在父亲的辅导下,少年时就打下扎实的基本功。1974年,18岁的林水镜开始在国内比赛崭露头角,一举夺得全国少年组和甲组公开赛两项冠军。

  林水镜的黄金时代始于1978年,这一年他夺得全英赛男单冠军。1979年和1981年,他又两度在全英赛夺魁。

  他不仅单打技术好,双打也很出色,曾分别在汤姆斯杯赛出任单双打,为印尼夺得第10、第11和第13届汤姆斯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是继梁海量之后印度尼西亚羽坛出现的最优秀运动员,被视为印尼“国宝”。

  林水镜的打法以“快捷、凶猛”著称,“拿手好戏”是上网快,网前搓、推球神速,扣杀凶狠、力量大和落点刁钻,是他的“绝招”。他的辉煌战绩和独特气质曾令对手望而生畏,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初期,他被誉为世界羽坛上的“天皇巨星”。

  退役后,林水镜曾经“走向台前”当演员,参与多部电影的演出,其中以“Sakura Dalam Pelukan”(怀抱里的樱花)最受欢迎。

  王莲香(Susi Susanti),1971年2月11日出生,是与叶钊颖、方铢贤同时代的印尼著名羽毛球女单选手。在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王莲香在女子羽坛基本上打遍天下无敌手,而且被誉为中国名将叶钊颖的克星。

  1992年,王莲香和未婚夫魏仁芳在首次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羽毛球男女单打比赛中双双夺得金牌,写下了羽坛佳话。

(《中国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