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超級系列總決賽‧吳柳螢憂膝傷成累贅

(吉隆坡5日訊)大馬國羽首號混雙吳柳螢目前正積極備戰本月12至16日在中國深圳上演的世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不過卻擔心膝蓋傷,可能會影響臨場的表現。
吳柳螢與陳炳順在今年表現不俗,打進大馬公開賽和全英羽賽半決賽。

雖然炳順與柳螢在今年8月倫敦奧運表現欠佳,三場小組賽全都敗北,但是卻在9月日本公開賽中首次贏得首個超級系列賽冠軍,並且也在接下來的丹麥公開賽、中國公開賽和香港公開賽中打進半決賽。

炳順與柳螢在今年的突出表現,也使兩人的世界排名從第11升上第3,同時也在超級系列賽排名中位居第2,可以角逐只有8組才有資格參加的超級系列賽總決賽。

不過,柳螢也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價,她擔心右膝蓋傷無法及時痊癒,影響表現。

中港站過度催谷致舊傷復發

“我想可能是自己在最近的中國和香港兩站公開賽中過度催谷自己,造成舊傷復發,因為我在這兩站比賽中就感覺右膝舊傷疼痛。”

她表示,自己從香港回來後就休息了一個星期,一切遵循物理治療的指示,在重新返回球場打球時,依然感覺到右膝疼痛。

“我希望當我參加總決賽時,可以處於最好的狀態。”

她說,她今次希望能夠在總決賽中打敗中國組合張楠與趙蕓蕾或徐晨與馬晉,自從倫敦奧運後,她與炳順更加有信心,特別是上月在中國公開賽中戰勝印尼強敵旦都威與莉莉雅娜。

陳吳組合與徐晨與馬晉交手五次只勝一次,而四次對張楠與趙蕓蕾,都無法一嚐勝利。

(文:星洲日报)
http://badminton.sinchew-i.com/node/14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