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盖德退役告别赛2-1逆转林丹 羽坛一代天王就此谢幕

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世界羽坛一场特别的比赛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丹麦羽球一哥、世界羽坛常青树皮特-盖德退役告别赛在哥本哈根大师赛举行。在与林丹的对决中,盖德2-1逆转获胜,为自己17年的羽毛球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36岁的丹麦老将盖德,已经在世界羽坛征战了17个赛季,少年成名的他一度被冠以丹麦“金童”的称号。虽然从未获得过世界冠军头衔,但作为当今羽坛“四大天王”的先行者,盖德所取得的荣誉值得世人尊敬。

  为了能够完成为国征战的夙愿,近不惑之年的盖德还是第四次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之上,而伦敦也成为了他生涯奥运之旅的终点。之所以将退役告别赛选择放在哥本哈根大师赛,对手选择林丹,这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哥本哈根大师赛虽然是一项邀请赛,不过盖德却是此项赛事的绝对霸主,十次夺冠成为历史第一人。而林丹作为盖德职业生涯最大的对手,两人交手20多次,虽然盖德负多胜少,但是却也是名副其实的“宿敌”。在荣誉之地与最大的对手进行一场特别的告别赛,是最完美的谢幕。

  本场比赛作为特别纪念赛压轴登场,首局比赛林丹慢热,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最后突然发力22比20逆转险胜。不过之后的第二局和第三局,林丹却是连输2局,16比21和14比21,盖德2-1逆转战胜了世界羽坛“全满贯”超级丹。

  比赛结束后,林丹主动上前与盖德握手,这也许是两人最后一次在赛场之上隔网相立。伟大的对手,伟大的对决。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为这位老将送别,同时也是送给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对决。

  36岁的盖德完成了职业生涯最后65分钟的表演,最后一次在赛场向对手致意,最后一次在赛场与教练拥抱。盖德这一挥手,又一四大天王的时代就这样谢幕。能为球迷,为女儿再打一场,盖德赛场之上应该没有遗憾。

文转载自:http://sports.sina.com.cn/o/2012-12-28/08426355970.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